十二是个憨憨

但行好事莫问前程

【何尚何】断念

3K+     小学生文笔,干啥啥都不行


写的不好的地方您多多担待


除了在某些问题上,其余的时候我个人觉得何尚 尚何都无所谓


微虐(应该吧)康康孩子吧🙇


➡️不要上正主,两位老师都很好,我超级超级爱他们!


/


何九华整个人颓然的的瘫在沙发上,桌上放着快递小哥刚送来的请帖,与平常的请帖不同,右下角的小企鹅一眼就能看出是尚九熙的设计,翻开后,两个立体的小人弹出,一位是尚九熙,而他的右边是一个干干净净的女孩子,穿着洁白的长裙笑靥如花,满脸都是幸福的模样,新郎:尚文博 字是烫金的,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觉得这三个字那么刺眼


/


“喂?哥,请帖你收到了吗?”


“收到了”


“那你会来吗?”尚九熙小心翼翼的问道,他深知这场婚礼就是在向全世界宣告他和何九华的关系止步于此,可他不得不这样做


“去,你的婚礼我肯定得去啊,我们俩可是….可是搭档啊!”确实,他们俩的关系只是同吃同住,共同进退,无话不谈的“好搭档”,纵使大家心里都清楚,可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,他们就能是搭档,是朋友,多一分都是越界


“那就好,我还有事,先挂了昂”


/


“大华你在哪呢?你电话怎么不接呀?”电话那边传来秦霄贤焦急的声音


“没事儿,没听见罢了”何九华努力平复着自己内心的情绪不让人听出异样,可声音里的颤抖却怎么也掩不住


“你在家吗?我来找你”秦霄贤顾不得那么多,生怕何九华出了什么事儿,一路飙车,往他家驶去


“大华,大华,你开门啊!”秦霄贤用力锤着门“大华!!”


钥匙?钥匙呢?我记得他说过有一把备用钥匙就在花盆下面啊,现在怎么没了呢?秦霄贤手忙脚乱的四处翻着,顾不了那么多了,他一脚踹开房门,一股烟味夹杂着酒精的味道飘出“大华?大华!”


何九华被叫得心烦,抄起旁边的啤酒瓶,用力一摔,骂道“谁啊,烦不烦!”


秦霄贤顺着声音走到阳台,只见何九华整个人颓然的靠在墙上,旁边是数不尽的啤酒瓶和烟头,他努力支撑着自己,可身体却不受控制的向下滑去,白皙的大腿上,被溅起的玻璃碎片划的血迹斑斑,脚边的啤酒瓶里的酒精争先恐后的往外淌


秦霄贤看的心里莫名起火,相处这么多年他第一次看到何九华这个样子,像极了之前大杀四方的何健,但眸子里又透着几分不同,这也是他第一次从何九华眼里看到无助


/


也不管何九华如何反抗,他架着男人的手臂,另一手搂住男人的腰,把他扛到了客厅,他不是第一次来何九华家,所有物品的大致位置倒也清楚,照着百度上的做法,熬了碗醒酒汤让男人喝下,又用毛巾轻轻帮他擦拭着身子,碰到伤口时,却男人又痛苦的呢喃,或许是酒精的作用男人又开始吐露心声


“熙熙,我好喜欢你啊,你知道的对不对,你为什么要和别人结婚啊,你不要我了吗?你…你不要丢下大华好不好,我乖,你看看我,好不好?”


秦霄贤早就习惯了男人的酒后吐真言,每次尚九熙不理他,他就跑到自己家来,喝不了酒却偏要喝,每次喝个大醉就吵着嚷着要尚九熙接他回家,然后接着酒劲表露心意,可惜的是尚九熙每次都装傻,像是从来没有放在心上


/


“说说吧,怎么打算啊?”秦霄贤递来一杯蜂蜜水,站在男人的旁边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


“还能怎么办,去呗,”何九华无奈的笑笑“我是他哥,我不去谁去?”


“随便你咯!”秦霄贤耸耸肩扬了扬手中的手机,随即递了过去“孟哥也知道了,他让你睡醒以后给他回电话”


虽说自己比孟鹤堂大上一些,但队长终归是队长,是非面前不可玩笑


“喂?孟哥你找我啊?”


“嗯…你和九熙?婚礼你还去吗?”孟鹤堂的声音中透露着些许的疲惫,连轴转的档期让他的身体有些吃不消


“去,放心吧,我没事的”何九华假装大气的说着,还安慰着孟鹤堂让他放宽心


“行,我们准备上飞机了,你先休息一下吧,等我回来再说”


/


周末,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向巴黎赶去


--机场


“孟哥,老秦,这儿呢!”尚九熙朝他们挥挥手


“九熙,可以嘛,挺帅的,有点新郎官的样子”张九泰的嘴是真的闲不住,但在被二哥狠狠的瞪了一眼后还是惺惺的闭了嘴,躲在老秦身后回避着众人目光


尚九熙不好意思的挠挠头“那个,车都在外面准备好了,我们还是先去酒店吧”他不敢直视何九华的眼睛,一眼万年真的不是说说而已,现在要真对上何九华那温柔的目光自己可能就又要沦陷了吧?


“九熙,你和我坐吗?”何九华小心翼翼的问道,他想再和九熙再单独相处一会儿,再贪恋一下男人身上的味道,可也害怕会被不留情面的拒绝


“不了,九熙和我坐吧,我正好和他商量点事儿”还没等尚九熙回答,孟鹤堂就抢先截过了话头


另一边尚九熙向他投来了感激的目光


/


你不用感激我,我并不打算帮你”孟鹤堂的声音没了往日的温柔,甚至染上了一丝冷漠“说说吧,你到底怎么想的?”和何九华不同,孟鹤堂不止收到了尚九熙的请帖,还收到了他的辞职信,态度诚恳,言辞恭敬,十分详细,让人无法拒绝,可他还是想问一句,为什么?


“孟哥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我爱他,我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爱他,正因为我爱他,我才不能亲手毁了他,他沉浮了这么多年才拥有现在,你知道他有多爱这个舞台,我不能因为自己而毁了他,手续已经办好了,婚礼结束就走,以后他继续好好说相声,他一定会越来越好,大家都会知道他的,等他实现梦想那一天,我还会在台下看着他


以后你们也帮我多看着点他,跟别人约好了就不要老迟到,晚上出去玩少喝点酒,以后再也没人接他回家了,要记得吃早餐,不然会胃疼,都多大个人了还喜欢那些毛绒玩具,以后就别那么幼稚了,遇到个好姑娘就跟她好好的走下去,好好待她,最好是把我忘了,我没什么值得记住的”


孟鹤堂叹了口气,他知道他们这一路走来有多难,两人虽比自己大,却还是孩子心性,入社晚,也算是自己看着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,走到今天这一步,是他的失职,也是他最不想看见的


“九熙,既然你已经决定了,孟哥也就不拦你了”他一手揽过尚九熙,慢慢的替男人顺着背,又像往日一般温柔“孟哥就问你一句,你爱那个女孩子吗?”


“爱与不爱又有什么关系呢?我们已经结婚了,不是吗?”尚九熙的脸上泛起一丝苦涩,他知道女孩子对他的感情,从大学到现在,每次他俩的相声总会有她的身影,她等了自己八年,自己却从未动过心,但如今无论是出于愧疚也好,补偿也罢,他们俩还是走到一起了


“若你当真不爱那个女孩子,你就放过她,和她说清楚,也和九华说清楚,无论发生什么你身后都有师父有我们”


世事无常,他无权插手,但出于内心孟鹤堂还是想劝劝他们,他不想曾经的悲剧再度发生,也不想看这两个人就这样痛苦下去


“对不起,我不能让九华经受这些,不被世人看好的爱情是不会走到最后的,我不想他被千夫所指,万人唾骂,这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了,和那个女孩子结婚,给她这八年一个交代,断了我的念想,也断了他的念想”


/


婚礼一切从简,没有过多的仪式,连传统的抢亲也不过是走个形式,在礼堂的钟声中拉开了帷幕,他站在尚九熙身后,亲眼看着双方交换婚戒,女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接了一句“我愿意”,若是换了旁人当然不知道何九华会在这个时候开口,更不会听清他说了什么,但他是尚九熙,多年的搭档和私人感情骗不了人,他清楚的听到了何九华的那句“我愿意”尚九熙的心里突然揪了一下,他极力不让自己看出来有些异样,随着流程与新娘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,尚九熙不可察的微皱了一下眉,亲吻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确实挺让他难受的,不过没关系,只要你好,我难受一点又有什么呢?我只希望你好!只可惜何九华没看见,也幸好他没看见


/


尚九熙结婚,这可是大喜的日子,搁往常早就闹翻天了,可今天最爱闹腾的几个人也规规矩矩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,随口寒暄几句,便也不再多说,何九华作为伴郎以替新郎官挡酒的名义自然而然的多喝了几杯,酒过三巡,何九华也有些醉了


师兄弟们把他架到一边,让不沾酒的二哥在旁看着他,可没有了尚九熙的何九华一点也不老实,嘴里一直嘟囔着:熙熙~黏糊糊的小奶音夹着一点哭腔,叫谁听了都心疼,他企图像往常一样,通过撒娇来博得那人的关注,哪怕只是兄弟之间的关心,他也愿意,他也想再贪恋一次那一点点的美好


恍惚中,他看见尚九熙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,他以为自己等到了,等到了他的回应,可,他等到的不是他的断头台,不是台上一边嫌弃一边翻他的pe包袱的尚九熙而是那个跟他,跟相声没有一丝瓜葛的尚文博,那个打心底里喜欢艺术,追求浪漫的尚文博


“师傅,酒店,走吧”尚九熙把何九华抱上车,声音冷漠不带一丝情感


哀默大于心死,尚九熙,可能你的心里从来没有我,所以你才从来没有回应过我,总以为我们之间只剩下一层窗户纸,却没想到隔了一堵墙,一个人,还有一颗怎么也捂不热的心....


/

看着何九华渐渐的消失在道路的尽头,一滴泪悄然滑落,落在尚九熙的手背上,那人却像是被烫了一般,猛的瑟缩一下


终究还是我越界了,我做不到一直待在你身边,却不动心.....


以后的路我就不陪你走了,你一定要遇到一个比我更好的人,让她代替我陪着你.....


哥,再允许我任性一次,最后一次......


/这些都是我乱扯的,不要上升都是假的,我就是个憨憨,你要是信了,你就输了🙈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